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數百中華白海豚現身 場面壯觀

數百中華白海豚現身 場面壯觀
2010-09-06
民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906/3744204.html

有海上國寶之稱的中華白海豚,數量稀少,是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不過近日來,成群結隊的白海豚頻頻現身廣州的汕頭海域,在海上巡邏的執法人員,還拍到了數百隻海豚在海上嬉戲的畫面,十分壯觀。從畫面上可以看到,這些海豚長約1公尺,幾百隻同時現身,分布在潮南海域約1公里的海平面上,場面十分壯觀,牠們不是三五成群,在碧海藍天下不停躍出水面,不然就是在急流中追逐嬉戲,看得民眾不時發出驚呼聲。

這群海豚中,包含了白色的壯年海豚,灰色的幼年海豚,以及粉紅色的老年海豚等各個世代,除了潮南海域外,南澳海域也出現了同樣的奇觀,海洋專家初步判斷,這些就是被稱為海上國寶的瀕臨絕種生物、中華白海豚。

在台灣有人稱牠們為媽祖魚,牠們喜歡棲息在鹹淡水交會區域,常見於中國東南部沿海,汕頭海域就是白海豚經常出沒的地區,近年來汕頭海域生態環境有改善,終於讓這些昔日貴客再現蹤跡,這是30年來汕頭海域第一次出現如此大規模的海豚群。(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