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搶救白海豚 田秋堇:洄游廊道不會成功

搶救白海豚 田秋堇:洄游廊道不會成功
2010-07-08
中廣新聞 新聞速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30506x132010070801054,00.html

李人岳

為了搶救只剩100隻的中華白海豚,環保團體發起「全民守護白海豚」環境信託活動,打算集資購買彰化外海濁水溪口溼地作為保育區。立委表示,國光石化打算在當地填海造陸,只保留一條廊道作為白海豚的迴游通道,但是參加環評會議的專家都反對這樣的做法,而且強調這樣的做法,在全世界從沒有成功的例子。

「國光石化開發案」預定在濁水溪河口四千公頃的濕地上填海造陸,不過環保團體擔憂此舉可能截斷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的洄游路線,為此,開發單位計畫在彰化濱海地區設置廊道保護白海豚,閣揆吳敦義也說「白海豚會轉彎避開阻礙」。不過環保團體批評吳揆根本不懂白海豚,長期關心白海豚生態的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也抨擊「所有活的生物都會轉彎」,但野生動物是活在自然環境中,難道人類要弄個指標叫海豚游進來嗎?

田秋堇指出,環保署的國光石化環評會議特別為了白海豚召開專家小組會議,所有的學者專家一致反對,而且強調這樣的做法在全世界沒有一次是成功的。田秋堇強調,填海造陸對瀕臨生態危機的白海豚而言是最大的致命傷,國光石化現在只留一條小水道,更是國際的大笑話。

3 則留言:

  1. 可否引用貴會資料呢
    我的部落格:http://akela01.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2. 均龍:
    您好。
    非商業性引用只要註明出處及作者即可,歡迎您多加利用我們的部落格。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秘書處 謹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