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鯨豚擱淺港區迴天乏術 海巡弟兄就地掩埋

鯨豚擱淺港區迴天乏術 海巡弟兄就地掩埋
張貼時間:2008/9/24 下午 02:28
資料來源: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北部地區巡防局

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一○岸巡大隊福正安檢所執勤人員,於97年9月16日上午10點40分,發現有一鯨豚疑似擱淺死亡。

97年9月16日上午10點40分,海巡署第一○大隊執勤人員於猛沃港碼頭邊發現疑似鯨豚擱淺死亡,福正所長立即親率救援同仁趕赴猛沃港處置,期望藉由海巡人員熱誠與相關單位豐富經驗,或能挽救這位海上嬌客,然至現場時發現該鯨豚已迴天乏術,經與建設局連繫後,確認該鯨豚屬脊鼠海豚(長160公分,寬30公分),海巡同仁即實施就地掩埋,以免該脊鼠海豚屍體持續暴晒港邊。

近日因強烈颱風辛樂克過境台灣本島,可能導致鯨豚常有擱淺於海岸的事件發生,海巡署基於海巡三大任務:海域執法、海事服務、海洋保育的基本初衷,海巡人員將持續扮演海洋守護者的角色,民眾若發現海邊岸際有任何異常現象,或需要海上急難救助,可立即撥打「118」服務專線,或透過台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及相關單位將立即為您服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