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林口海邊鯨魚擱淺

林口海邊鯨魚擱淺
(2008/09/25 01:04)
NOWnews
記者翁國華/北縣報導

一頭重約2公噸、長約4公尺的中喙鯨,24日下午意外造訪林口西濱公路旁海灘,林口消防隊接獲報案後立刻派員前往救援,暫時先把鯨魚固定並拖上岸,讓呼吸器官露出水面以免窒息,至於擱淺海灘的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林口消防隊表示,24日下午一時許,張姓民眾以電話報案表示,在西濱公路外海看到鯨魚擱淺。林口消防隊立刻派員會同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共同前往救援。至現場看到一頭傷痕累累的鯨魚,奄奄一息的擱淺在海灘上,從體型看來應為幼鯨。為免鯨魚窒息,救援人員扶著鯨魚,讓鯨魚呼吸器官露在水面,許多熱心民眾也到海邊幫忙。

至於為何會有鯨魚在林口海邊擱淺,消防隊表示還要再調查,中華鯨豚協會表示,除了傷痕之外,這頭鯨魚健康狀況更是堪慮,因此先行注射藥物以維持生命,晚間則會持續派人在岸邊為鯨魚提供照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