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選舉奇招 八色鳥、北極熊為綠黨站台

今日晚報 2008.01.10 
【中時電子報蘇龍麒/台北報導】衝政黨票有新招,以環保為主要訴求的綠黨,今(十)日找人打扮成樂生老樹、八色鳥、黑面琵鷺、北極熊、瓢蟲、中華白海豚等動植物,為他們站台造勢拉票。綠黨秘書長潘翰聲表示,動植物雖然沒有辦法投票,但是希望有投票權的大家,能夠把政黨票集中支持唯一環保專業的綠黨。

 潘翰聲說,其實人類就像是地球的癌症細胞,不斷自體擴大的傷害母體,人類就像是地球的毒瘤,已經嚴重的侵害到其他動植物的生存,人類應該向這些動植物們道歉。綠黨象徵性地請動植物們撕毀印有「官僚、政客、財團」的紙張,並高呼綠黨將進行「除三害」的工作。他們呼籲選民支持綠黨,讓台灣綠黨能有與國際綠黨串連的空間,跟上國際環保團體的腳步。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前環評委員文魯彬,在記者會中打扮成中華白海豚。文魯彬說,人類不斷地開發地球,發展癌症細胞產業,像是台塑、中油、八輕、國光石化這些產業都是,雖然綠黨短期是擋了一些財路,但是有智慧的人就知道,綠黨看的是地球長期的永續發展。

 對於綠黨的選情評估,潘翰聲表示,由於藍綠兩黨惡鬥,加上很多選區勝負已定,他預估這次立委選舉投票率將只有五成左右,投票人口約為八百五十萬人,因此,綠黨只要掌握住四十二萬五千票,就可以跨越百分之五的門檻。依照綠黨目前串連環保團體與工會的情形來看,應該可以過關。不過,潘翰聲也坦承,部份環保團體還是傾向支持民進黨,這個部分綠黨還需要多加把勁。

 對於藍綠雙方不斷操作配票與棄保,潘翰聲認為,這是在利用人民的恐懼與仇恨來選舉,綠黨希望選民參加這次選舉,應該抱持著快樂的心情來投票,覺得哪個黨好就投給他,不要受任何選舉策略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