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20080103觀察紀錄

時間:200813 上午8:05~8:15
滿潮時間:7:36
地點:台中縣龍井電廠排水口
經緯度:E12027’40” N2412’56”
天氣:晴朗,有風,近海處有浪,有堤防屏障的海域稍微平靜,氣象局資料為6-9級陣風,大於三級浪
觀察者:陳秉亨
數量:1
行為:
早上被貓吵醒,打開電腦發現接近滿潮時間,大度山上風速很小,所以立刻前往台中火電廠進行觀察,海邊風浪不小,但是在突堤的遮蔽下,有一小片平靜的海域,於八點零五分,剛進到堤防,透過鏡頭發現遠方一隻白海豚,很白很白,跟之前看到兩次、每次都自己一個人游泳的那隻孤僻鬼很像,拍下唯一的一張極為模 糊相片(如果開發單位說這是合成的,我想我也沒有辦法反駁了),冒著心肌梗塞與中風的危險,寒風中跑到堤防盡頭,釣客也證實剛剛拍的不是海浪是海豚,就在好不容易抵達堤防盡頭的當下,海豚往外海游去,出現了幾次,但是都來不及拍,於八點
十五分左右,消失在外海的浪中,留下氣喘吁吁,充滿遺憾的我,在寒風下、賣肉包飯糰老闆的吆喝聲中,有點想要跳海的感覺。

相片:
1、鬼影海豚:很遠很遠,風很大,鏡頭很晃,根本就是鬼影。
2、不知道算幾級浪,堤防遮蔽範圍外的浪很大(左圖),有遮蔽處浪很小(右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