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加大生態能區保護力度

世華財訊提供2007 / 07 / 26 星期四 14:12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將加大對重點生態公益林和自然保護區、濕地生態系統保護,加強海洋生態功能區保護,恢復近海生態功能。

據新華社7月26日報導,從北部灣(廣西)經濟區管委會了解到,《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區域規劃》已初步完成。

按照規劃,北部灣經濟區把國土空間劃分為城市化地區、農村地區和生態地區3類功能區,該開發的地區進行開發,該保護的地區進行保護。

北部灣(廣西)經濟區管委會副主任陳瑞賢在相關會議上指出,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將按照建設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生態優良的“綠色經濟區”的要求,加大對重點生態公益林和自然保護區、濕地生態系統的保護、建設和管理力度,加強海洋生態功能區保護,恢復近海生態功能。按照發展回圈經濟的要求,佈局建設臨海工業園區。同時實施陸域和海洋汙染治理工程。

北部灣生態環境在中國沿海首屈一指,擁有珍稀動物“海上熊貓”中華白海豚、中國最珍稀的猴類??白頭葉猴,還有成片的“海洋生態衛士”紅樹林。目前,世界唯一擁有白頭葉猴的生態公園已在北部灣城市崇左建立;6月18日,北海市啟動了紅樹林濕地文化公園建設;中華白海豚的生長區域也已單獨劃出。 (李雲靜 編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世華財訊資訊部:editor@shihua.com.cn 電話:010-58022299轉2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