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買地救白海豚 財產局:無前例

買地救白海豚 財產局:無前例
2010-08-20
新浪新聞(民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820/3669372.html



為了搶救白海豚,環保團體日前發起認股購買濁水溪海埔地,已有5萬人願意當「股東」。不過,環保團體痛批,內政部卻要求他們,先向國有財產局取得公有土地讓售的許可,再來談實質審查,國有財產局卻推說,過去沒有處理過類似的案子,根本是兩個機關互踢皮球。拿出一長串的認股名單,這都是台灣民眾自動自發,參與環保團體推動的,認股救白海豚的最好證明,環保團體之所以要號召更多人參與,為的就是要展現更強大的公民力量。

因為,環保團體之前透過公益信託,也就是全民認股的方法,想把白海豚棲息地買回來,沒想到,內政部卻要求他們先取得國有財產局的讓售許可,才願意做實質審查,但,國有財產局卻給了這樣的回答。而要請教國有財產局,沒想到卻派了個營建署的官員來回應,馬政府有沒有心救白海豚,外界都看得很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