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白海豚親子游 彰化海岸驚豔

白海豚親子游 彰化海岸驚豔
2010-08-27
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10x112010082700238,00.html

【鐘武達/彰化報導】

「好美、好感動!」因為國光石化設廠案一度被希望「轉彎」的中華白海豚,最近環保團體就在彰化海域拍攝到牠們「親子游」的畫面,有九隻大海豚,帶著七隻尚未褪去黑色皮膚的小海豚在海中嬉戲,展現衝浪、海上旋轉英姿,畫面PO上網,網友讚嘆聲不斷,直呼太美了。

中華白海豚棲息在台灣中部海域,數量已剩下不到百隻,是被列為瀕臨絕種的動物,由於近來政府有意在彰化縣大城、芳苑沿海執行國光石化設廠計畫,所以引爆環保團體的擔憂,深怕石化產業帶來的環境汙染,勢必讓白海豚的生命更加速毀滅,所以發起「搶救白海豚」運動,並且獲得廣大回響。

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指出,這次由台灣永續聯盟拍攝到的白海豚共十六隻,牠們分成約五、六個群體在彰化海域出現,最令人感動的是,其中有七隻是為小海豚,這直接證明白海豚的生命還是在延續。

俗稱媽祖魚的中華白海豚,成群結隊在彰化海域「親子游」,蔡嘉陽博士研判,彰化海域極可能就是白海豚的繁殖地,印證這塊難得的海洋淨土更亟需保護,不容被破壞;網友更建言,政府為何不趁機發展海洋觀光,到彰化也可以見到「旋轉海豚」的美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