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白海豚會轉彎? 環團指不可能

白海豚會轉彎? 環團指不可能
2010年08月23日
壹蘋果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5/ArtID/79164/IssueID/20100823

環團今召開記者會,批評環評要求開發單位提供的白海豚生態調查,委託台大生命科學系教授周蓮香及其代表的鯨豚協會,根本從未做過白海豚相關研究,就認為經由食物誘導白海豚就會轉彎、或針對熱點進行保育工作的結論根本不可能。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陳昭倫批評,從學術搜尋,關於白海豚的研究都是國外學者所做,根本沒有周蓮香的任何研究,「鯨豚協會根本沒有保育鯨豚」,質疑國光石化的提出環評研究品質。

現年81歲、台灣最早的白海豚目擊研究者楊鴻嘉也到場。他說白海豚用頭頂的聲納系統判斷方向及食物,台灣周遭的海水很渾濁,加上生性活潑頑皮,根本不會跟著人類導引改變方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