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水警巡大嶼分流 監察白海豚棲息地

水警巡大嶼分流 監察白海豚棲息地
2012-08-07
新浪香港
http://news.sina.com.hk/news/2/1/1/2738176/1.html

【明報專訊】過百噸計膠粒掉進本港西南水域,屬中華白海豚和綠海龜生態敏感地,環境局長黃錦星不諱言要額外評估生態風險,會出動水警監察白海豚棲身重地大嶼山分流有否受膠粒污染。有關注團體更發現綠海龜產卵重地南丫島深灣,打風後滿佈垃圾,不排除夾雜膠粒,恐初生海龜吞下死亡。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表示,政府是在膠粒事件曝光後才聯絡他們,了解中華白海豚棲身水域有否受影響。

綠海龜產卵地遍垃圾 危及小龜

他們在7月27日起先後到南丫島水域、大嶼山北面,以及港島東面水域江豚棲身地觀察,暫未見膠粒漂至,今日會前往白海豚棲身重地分流觀察。

洪說,海豚未必會因吞膠粒死亡,但若海魚吞下膠粒死亡,海豚便無魚食,令其生態受影響。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行政總監段國樑更憂慮,綠海龜產卵重地深灣,附近一帶水域已成膠粒重災區,他前日與同事在深灣禁區界外觀察,雖未見膠粒將海灘「染白」的惡劣情况,但有大量垃圾冲上岸,當中或已夾雜膠粒,情况並不理想,政府應盡快清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