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幼白豚又有一夭折

幼白豚又有一夭折
2012年8月13日
新報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php?id=242437

一條不足1歲的年幼中華白海豚,昨午在馬灣珀麗灣對開石灘擱淺。海豚屍體嚴重腐爛,初步沒法鑑定死因,漁護署人員到場調查後,將屍體檢走,稍後會抽取內臟和牙齒組織進行檢驗。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指,近年處理的海豚屍體以江豚為主,多因屍體嚴重腐爛沒法確認死因。
警方於下午兩時半左右接報,有市民在馬灣珀麗灣對開石灘,發現海豚屍體。漁護署人員到場調查,指海豚身長110.5里米,初步鑑定為少於1歲的年幼中華白海豚,屍體嚴重腐爛。

香港海豚保育基金學會主席洪家耀指,初生的中華白海豚吸收母乳,暫時不會食用魚類,估計今次事件與膠粒無關,不排除為夭折。

屍已腐爛難驗死因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發言人指,由於屍體沒有表面傷痕,胃部亦沒有膠粒,暫時未能確認死因,將會抽取內臟和牙齒組織進行檢驗。屍體已送到大欖水警基地。

基金會相信仍有部份的擱淺個案未被舉報,故呼籲市民無論發現活體擱淺或鯨豚屍體,都請立即致電1823電話中心「鯨豚擱淺熱線」報案,幫助基金會了解香港水域的鯨豚擱淺情況及趨勢,有助制定長遠保育措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