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馬灣發現中華白海豚屍體

馬灣發現中華白海豚屍體
2012年08月12日
now新聞
http://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42406

馬灣珀麗灣對開發現一條中華白海豚屍體,身體嚴重腐爛,但無被船撞到或被其他魚類咬過的傷痕,專家解剖後,無發現食道及胃部有膠粒,暫時未知死因。

死去的中華白海豚被水警撈起後,運往大欖水警基地。專家解剖屍體,抽取海豚的內臟及牙齒組織檢驗死因。這條中華白海豚長約1.1米,身體嚴重腐爛,專家估計未夠一歲,暫時未知死因。

漁護署海洋護理主任陳國權指,這條是今年第五條擱淺的中華白海豚,而至今已有24條海豚死亡。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說,初生的中華白海豚只飲奶,不吃魚,相信不是因吞食膠粒而死,不排除是夭折。他又指,本港的海水污染影響海豚的免疫系統和生殖能力,經常在海豚身上發現高濃度的污染物,情況值得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