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搶救鯨豚 成大設研究中心

搶救鯨豚 成大設研究中心
環境資訊中心 http://e-info.org.tw/node/41028
摘錄自2009年2月18日中廣新聞網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沿海經常出現鯨豚擱淺事件,為了就近處理相關救援工作,國立成功大學特別成立「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設立在成功大學安南校區,除了典藏多種不同鯨豚骨骼標本及鹹濕地生態展示外,未來將組成海洋生物與鯨豚研究團隊,整合資源,提供政府相關保育和學術協助。

以理工見長的成大,將生命科學列為未來發展的重點,近年來,由王建平教授領軍的團隊與台南市政府多次合作,推動鯨豚救援工作,台南市政府出人力和經費,技術由王建平主任提供,市府並提供四草保護區的一處場所作為鯨豚展示中心。

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教授表示,目前在亞洲只有台灣在做鯨豚搶救、醫療和保育工作,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的成立,意義非凡。今日跨出這一步,希望未來的保育工作能夠走得更穩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