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兩只白海豚昨被發現死亡

兩只白海豚昨被發現死亡
2011-05-13
新華網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1-05/13/content_22763310.htm

有關部門將對屍體進行檢測

昨天,兩只中華白海豚先後被發現死于桂山島和雞山一帶的海域。

昨天下午3點多,本報報料熱線2639990接到報料稱,有一只豚類死于雞山對開海面上。記者當即趕往現場。在雞山龍騰灣小區大門對面的海邊上,記者看到一只豚類屍體飄浮在水面上。這只豚長逾兩米,體表白色,吻部尖尖,背後有鰭。其身體已經腫脹,內臟外露,散發出臭氣。

記者將此事告知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技術研究科工作人員徐先生。徐先生當即驅車趕來。他看完現場後告訴記者:這就是號稱 “水中大熊貓”的中華白海豚,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據他判斷,這只海豚年約20歲,雄性,已經死了三四天了。徐先生和同事一起將白海豚屍體拖上岸後用車運走。他稱,將對屍體進行檢測,確定死因,並保留其DNA等相關資料。

據徐先生稱,他在接到記者電話時,剛剛從桂山島將另外一具白海豚屍體運回保護區管理局。他說,白海豚現僅存活2000來頭,去年一年就死亡14頭,死亡原因大多與人類活動有關。記者陳國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