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珠江口遭重污染 海豚死亡數增高

珠江口遭重污染 海豚死亡數增高
2010-05-14
星島日報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0-05-14/china1273825296d2487931.html


■ 白海豚物種珍貴,被譽為「水上大熊貓」。圖為小學生在珠海首屆中國海洋博覽會上拍攝白海豚模型。新華社

國家海洋局南海分局13日發布南海區海洋環境品質公報,目前,珠江口生態監控區的生態系統已處於不健康狀態,深圳灣附近海域受活性磷酸鹽污染最嚴重,部分水體底層溶解氧含量偏低。

而中華白海豚的死亡數量也創近年來新高,全年發現異常死亡二十二頭。

據《廣州日報》14日報道,海豚死亡原因包括海上船隻撞擊,水下爆破衝擊,漁網纏繞,環境惡化導致患病以及天氣惡劣導致幼體與母體分離等。

珠江口局部海域貝類體內鎘的殘留水準超第一類海洋生物品質標準,部分海域貝類受到鉛的污染,其中個別監測站位貝類體內鉛的殘留水準超第三類海洋生物品質標準。

此外,專家表示,珠江口目前的水質狀況不適宜建海邊浴場或親水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