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中華白海豚金門現蹤 可惜死亡多日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說明:
在IUCN的保育紅皮書中,只有台灣西部沿海的白海豚 (
Sousa chinensis) 族群 (eastern Taiwan Strait subpopulation) 被列入「瀕危 (CR, Critically Endangered)」等級,其餘地區的族群則是「近危 (NT, Near Threatened)」等級。
因此,這頭在金門海域擱淺的白海豚,屬於中國東南沿海族群,保育等級應該是近危並而瀕危。


中華白海豚金門現蹤 可惜死亡多日

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自由時報電子報即時新聞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61023&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有「鯨豚媽媽」之稱的台大教授周蓮香率領的研究團隊,今天清晨6時許在金門海域發現一隻被列為頻危動物的中華白海豚,只是,被發現時這隻長約230公分的公豚已身纏漁網,死亡多日。

這是金門1個月來被發現第四隻死亡的鯨豚,最近被發現的記錄,分別是5月1日、2日,連續有兩隻江豚因擱淺、被漁網困纏而亡;媽祖聖誕前夕,俗稱「媽祖魚」的中華白海豚現身金門海域,只可惜魚已死亡,令人嘆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