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媽祖魚面臨危機 保育團體請命

媽祖魚面臨危機 保育團體請命
2008-08-13 12:11:52 
新聞來源:華視

中華特有種的中華白海豚,又叫媽祖魚,近來因為棲息地受到工業區開發嚴重破壞,數量只剩不到100隻,保育團體呼籲政府要立刻展開保育行動,別讓媽祖魚就此消失。

  海面上這一個個亮白色的身影,一下浮出水面,一下潛入海底,像是在玩捉迷藏,成群結隊,憨厚可愛的模樣,這就是台灣特有的中華白海豚。屬於近海魚種的牠們,每年3月在苗栗到嘉義沿海,都能看到他們的蹤跡,由於時間剛好是台灣民間習俗的媽祖誕辰,所以又叫媽祖魚,但近來因為西海岸不斷開發,工業區林立,也嚴重影響白海豚的生存環境。

  等不及政府研擬完善的保育計畫,白海豚已被國際保育組織列入絕種動物,數量剩不到100隻,保育團體大聲呼籲,要是再不積極保護,恐怕以後就真的只能在紀錄片裡,看到白海豚的身影。(記者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