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20070512觀察紀錄

各位好!

希望大家沒有被夭壽熱的五月天給熱昏,在這裡福爾摩莎鯨要與各位分享世主第一次用20D數位相機在陸地拍白海豚的成果,這些照片被格放重製過,方便大家看清楚台灣白海豚的容貌喲!

時間:2007年5月12日 早上7~12點
地點:台中火力發電廠出水口、彰濱工業區F點
事件:帶一票加拿大與香港學生進行白海豚陸地觀察
分享原因:一解秉亨那天沒看清楚之憾
當天情形:台中電廠出水口僅發現一頭由北往大肚溪口游,並在溪口停留一段時間後隨退潮離去;彰濱的就很精采了,一群約7隻的家族在我們抵達後不久就被其中 一個學員發現,世主即半跑跳地衝到凸堤最前端,舉槍...不,舉大砲待命,連續30多分鐘沒有放下手臂死撐(大姐有練過的,不要隨便模仿,會得韌帶炎), 於是就有了這些照片啦,挑選幾張跟各位分享囉!

頗得意捕抓到白海豚互相打架的情形(那天只有一次跳出水面),看來白海豚面容慈善,被欺負時也是兇巴巴的,會咬找碴的!我每次看那張照片都會情不自禁笑起來...好像我自己,呵呵呵!

有一張的海豚尾巴有瘉合的大傷口凹刻,這是很普遍發現的傷口形式。

注意看她們的鼻孔後方有時有V字型斑紋,是否預言大自然終將勝利?!(可能是我想多了)

那天艷陽高照,萬里無雲,清晨的陽光讓白海豚的身影顯的刺眼閃耀,浦福氏浪及才1+~2,也就是沒白浪干擾,天時地利人和,感謝上蒼賜與美好的拍攝機會!

之前我的照片都是在海上拍,陸地拍的幾乎完全無法辨識(又小又模糊),這次算是相當滿意的陸地拍攝成果!有心的人趕快去敗一台20D跟一支200mm或300mm大砲吧!:)

Cheers,

世主
福爾摩莎鯨保育研究小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