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 訴求/連署 ] 別讓媽祖不開心,速速成立海洋保育署!


「白海豚媽祖看合歡山日出,保佑台灣國泰民安」—— 照片由 陳秉亨 提供



  台灣位於熱帶與溫帶交界,又有黑潮流經,海洋資源豐富多元,長期以來,政府僅重視經濟漁業,忽略整體海洋資源研究與保育。導致,近年來台灣近海生態逐年破壞,漁業資源越來越少。已被國際專家肯定為台灣特有亞種的媽祖魚(台灣白海豚)更是面臨滅絕危機。


  就連中國,近年也成立海洋局,可見世界各國對於海洋資源潛力的重視。反觀台灣,雖然馬英九總統將海洋部列為政見,八年任期將屆,政府組織再造的海洋事務委員會,仍不脫原來海巡署之窠臼,缺乏海洋國家應有的前瞻性。


  因此,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海龍王愛地球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桃園在地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環境資訊協會......等社團於2012年發起凱道集會、2014年籌設白海豚媽祖廟、2015年參加媽祖遶境。都是希望透過各種活動,呼籲政府海洋事務委員會下設海洋保育署、國家海洋研究院。政府組織再造即將定案,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邀請各界參與連署,保育媽祖魚,保育漁業,別讓媽祖不開心,速速成立海洋保育署。




海洋保育署連署網站
https://e-info.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id=414


保育白海豚募款網址
http://twsousa.blogspot.tw/2014/11/blog-post.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