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聲援反八輕水林學童為白海豚祈福

聲援反八輕水林學童為白海豚祈福
2011-01-28
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1/112011012800219.html

【張朝欣/雲林報導】

水林鄉誠正國小學童廿七日騎單車繞行故鄉海岸廿公里,聲援在環保署反八輕的群眾,學童們並用石頭在海攤上拼成「反八輕」三個字,同時為白海豚祈福,小朋友說「不希望長大後生活在被汙染的環境中」。

國光石化八輕開發案昨天在環保署進行第四次初審會議,環保團體齊聚環保署為環境生態請命,誠正國小十餘名認養白海豚的學童也不落人後,在五名老師與環保人士帶領下,騎單車自學校出發,造訪故鄉的海岸線。

一行人上午先前往水林鄉塭底溼地,了解北港溪被汙染的情況,隨後到成龍溼地紀錄野鳥生態,下午抵達牛挑灣溪出海口,大家齊心合力,撿拾海邊的石頭拼成「反八輕」三個大字,同時面向海邊,為逐漸消失的白海豚祈福。

台灣永續聯盟祕書長張恒嘉說,利用寒假參加這次單車之旅的學童,大多有參與白海豚認股、守護白海豚活動,雖然海邊風很大、很冷,但為了未來環境與象徵福氣的白海豚,大家都覺得很值得。

學生吳幸容沿途用攝錄影機紀錄家鄉受汙染的環境,見到塭底溼地被廢棄物汙染、海岸線被工廠佔據,心裡不禁想「這就是我們未來要居住的環境嗎?一定要想辦法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