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彰化中科、八輕 環團快「傘」抗議

彰化中科、八輕 環團快「傘」抗議
2009-10-26
自由時報電子報‧中部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26/today-center9.htm


千餘名民眾昨天在彰化縣芳苑鄉海邊一起撐傘,排成中華白海豚圖型(白色)及SOS(紅色)字樣。(記者王百鍊攝)

舉辦千人守護彰化海岸

〔記者王百鍊/芳苑報導〕彰化環保聯盟號召千人於25日在彰化縣芳苑鄉海邊撐傘,排成中華白海豚圖型及SOS字樣,表達反對國光石化、中科二林園區進駐彰化縣西南隅。他們並將用中華白海豚之名控告相關單位,以凸顯出2項計畫帶來的廢水污染海域,將造成中華白海豚滅種的危機。

台灣環保聯盟主辦、彰化縣環保聯盟承辦的「救在彰化海岸、千人守護彰化海岸」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約1500名民眾參加,大家昨早陸續到芳苑鄉海邊的普天宮廣場集合。

以傘排成中華白海豚圖

志工將1200張椅子依原先規劃位置一一排列在廣場,千餘名民眾在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等人指揮下就座,隨後一起撐起大會分發的陽傘,美麗的圖樣馬上浮現。

在4、5百坪寬的廣場上,浮現一隻純白色的中華白海豚圖型,旁邊另有鮮紅色的「SOS」字樣,雖然事先排演花了1個多小時,而撐傘時間只有數分鐘,但已經充分展現活動的主題。

台灣環保聯盟理事長王俊秀向民眾說明表示,彰化縣沿海可見的中華白海豚,是台灣特有的獨立族群,目前只剩70隻左右,瀕臨絕種。

王俊秀指出,目前計畫在彰化縣西南角興建的國光石化八輕廠、中科二林園區等,都將嚴重污染海域,影響中華白海豚的生存,沿海漁業也將受到破壞,他們反對到底。

擬以海豚名義提出控告

王俊秀強調,多年前「灰面狂鷹」控告彰化縣府侵佔棲地一案雖然敗訴,但是未來仍將以「中華白海豚」控告擬開發國光石化、中科二林園區等的相關單位,喚起大家的重視。

參加民眾最後在「守護彰化海岸宣言」的大型布條上簽字,表達堅決守護環境的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