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滅種危機 中華白海豚恐不到百隻

滅種危機 中華白海豚恐不到百隻
2009-10-4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4/today-center10.htm


台灣西海岸的中華白海豚,據調查,數量銳減,恐不到百隻,面臨滅種危機。(記者陳燦坤翻攝)

〔記者陳燦坤/麥寮報導〕台灣永續聯盟普查台灣西海岸中華白海豚數量,研判可能不到100隻,滅種危機迫在眉睫,秘書長張恒嘉警告沿海工業區不斷開發,將造成海豚聲納探測失靈引傷亡,此外,之前苗栗縣發現暴斃的白海豚,極可能也是環境污染所致。

長年棲息台灣西岸海域的中華白海豚生存空間遭嚴重壓縮,台灣永續聯盟今年與縣府合作展開調查計劃,迄今在雲林縣麥寮、四湖、口湖等地進行過36次陸上及兩次出海觀察,發現中華白海豚在雲林縣海域出沒頻率極高,多次集中在台西、麥寮交界處。

永續聯盟秘書長張恒嘉指出,聯盟成員兩次搭船出海,曾在外傘頂洲目睹白海豚母子相隨的溫馨景象,但令人憂心的是台灣海域特有的中華白海豚數量,今年可能已不到100隻,隨時面臨滅種危機。

張恒嘉引述國外學術研究表示,這幾年沿海工業區相繼開發,填海造陸過程所引起的低音頻噪音是海豚的隱形殺手,將干擾其聲納探測準確性,甚至導致集體擱淺沙灘或蚵棚死亡。

張恒嘉表示,除工業區開發過程帶來的生態危害外,污水排放則是另一浩劫,日前苗栗縣海岸暴斃的白海豚無明顯外傷,極可是環境污染所致,年底聯盟將彙整這一年調查報告出書,喚醒大家重視白海豚保育。

5 則留言:

  1. 中央藥局
    犀利士
    威而鋼
    必利勁
    樂威壯

    回覆刪除
  2. [url=http://twzy19.com]中央藥局[/url]
    [url=http://twzy19.com/goods.php?id=1]犀利士[/url]
    [url=http://twzy19.com/goods.php?id=2]威而鋼[/url]
    [url=http://twzy19.com/goods.php?id=7]必利勁[/url]
    [url=http://twzy19.com/goods.php?id=29]樂威壯[/ur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