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海大生獨木舟環島 白海豚伴划

海大生獨木舟環島 白海豚伴划
2009-07-20 21:36:06
中央日報網路報
http://www.cdnews.biz/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0841262

王鵬捷/綜合報導



「當我們在苗栗海域看到可愛白海豚伴划時,覺得一切辛苦有了代價」,國立海洋大學20多名學生利用暑假划行獨木舟環島,今天抵達安平港,黝黑臉龐綻放笑容,興奮地說出經歷。

中央社20日報導,海洋大學20多名學生7月4日從基隆外木山大武崙沙灘下水出發,計畫以1個半月划行雙人獨木舟環島,利用分段接力方式,逆風逆流從西海岸划行,繞過巴士海峽後,再從東部順著黑潮北上,準備在海洋大學的小艇碼頭上岸,全程1006公里。

參加獨木舟環島長征隊的學生有男有女,半年前開始籌畫訓練,划行沿途停靠港口休憩,今天下午划行進入安平港時,受到熱烈的歡迎。

談到划行在茫茫大海中的所見所聞,學生們都很興奮,他們說,事先沒料到台灣西海岸處處險灘,不容易前進,濁水溪口淺灘更廣達10公里,獨木舟得靠人力拉行,才能往前。

學生們表示,台灣是海島國家,四面環海,很多人卻對海洋不夠了解,甚至畏懼,這次的獨木舟環島,希望能帶動海洋教育,吸引更多人參加海洋活動。

1 則留言:

  1. Length : 2.4-4.3m
    Width : 62-89cm
    Weigh : 16-28kg
    Capacity : 90-260kg
    Made by : Ocean Kayak/MALIBU TWO.MALIBU XL
    : BIC/TOBAGO.TRINIDAD
    : RTM/Duo.Quatro
    : fellfree/Tri-Yak
    Use on : Flat water to sur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