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環保團體要求保育媽祖魚 道士服也出場

環保團體要求保育媽祖魚 道士服也出場(圖)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3-20 12:51:45


環保團體特別製作一隻白海豚,在行政院門口陳情。(中評社 康子仁攝)
  中評社台北3月20日電(記者 康子仁)為了保護在台灣海峽的中華白海豚(媽祖魚),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籌備處、台灣生態學會和綠黨等10多個環保團體,今天特別組成一個陣頭到台灣“行政院”陳情,陳情人士連道士服也穿上身,希望政府將中華白海豚列為首要保育對象,嚴格取締棲地內不當捕魚的非法行為。

  環保團體表示,媽祖魚在2008年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列為瀕臨絕種等級,數量剩下不到一百隻,需要馬政府即刻啟動保育作為,但“行政院”已經召開兩次跨部協商會議,至今所有保育行動仍停留在紙上作業,沒有實質進展,希望政府加快保育腳步,否則媽祖魚恐怕等不到保育行動,就已經全數消失。


環保團體成員舉著布條,要求馬政府重視媽祖魚的保育。(中評社 康子仁攝)


環保團體組成陣頭,連道士服都出場。(中評社 康子仁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