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美南方紅眼睛、粉紅小海豚現身 疑罹白化症原因待解

美南方紅眼睛、粉紅小海豚現身 疑罹白化症原因待解

http://www.nownews.com/2009/03/03/334-2416698.htm
(2009/03/03 16:46)
NOWnews 國際中心/編譯

美國南方最近出現了一隻罕見的粉紅色海豚,牠因為得了白化症,也就是俗稱的「白子」,因此全身除了眼睛紅通通之外,都變成了鮮豔的粉紅色,十分地醒目。

一提到海豚,大家可能都會覺得海豚應該是白色或灰色,但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最近卻出現了一隻粉紅色的鼻瓶海豚,在一群深色海豚中,擁有紅色眼睛的粉紅小海豚,身影相當引人注目,生物學家推測牠應該是得了白化症,也就是所謂的「白子」。至於為何會全身變成閃亮鮮豔的粉紅色,而且還健康快活地在大太陽下穿梭活動,則是個有待研究的謎團。

不過事實上,想要看粉紅色海豚在台灣就能發現蹤跡,台灣周圍海域就有中華白海豚,牠會隨著年紀增長,膚色逐漸轉變為淡粉紅色,而且因為數量稀少,已經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

另外在巴西亞馬遜河裡還有一種亞馬遜河豚,同時也被稱為粉紅河豚,身長達到2.5公尺,是體型最大的淡水豚類,目前大概有1萬隻之多,相較之下,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這隻因為病變而出現的粉紅海豚,卻是相當罕見,也引發了生物學家研究的高度興趣。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