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定位用處廣泛 保護瀕危動物初顯成效

定位用處廣泛 保護瀕危動物初顯成效

Sina News
2008-11-17 17:56:05
作者:中關村在線 金偉
http://financenews.sina.com/sinacn/304-000-106-109/2008-11-17/1756953441.html

  [中關村在線GPS頻道11月18日報道]近日廈門市海洋與漁業部門透露,GPS技術目前已被運用到廈門市中華白海豚日常活動的觀測中。有關專家稱,這一技術的運用,將大大增強該珍稀物種觀測的清晰度和精確度。
   迄今為止,廈門海域已通過照相技術識別了69只不同的中華白海豚,而在2000年這一數字還不足40只。與此同時,當前廈門市百公里白海豚遇見率較 2004年整整提升了50%,此外,其幼體比例也有較大幅度的上升。這些數據說明:近年來,廈門在保護中華白海豚的工作中取得了明顯成效。

圖為漁民拍到的中華白海豚(圖片來自互聯網)
  為了更好地保護這一珍稀物種,廈門市相關部門除了運用GPS等新技術外,還加強了對它們的定點監測。據了解,在原有的火燒嶼等觀測點的基礎上,今年廈門市還增設了五通碼頭固定觀測點,全天候觀測記錄中華白海豚的活動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