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 演講分享 ] 12月 台灣哺乳動物系列演講



政府與企業砸大錢花在貓熊身上從不手軟,反觀對待台灣黑熊、台灣石虎、台灣白海豚這群寶貝,卻不斷地掠奪牠們的棲息地,相較貓熊,真是情何以堪。已滅絕的台灣雲豹,逝者已矣,希冀藉由本系列演講,觸動民眾關心可能步上雲豹滅絕後塵,生於斯、長於斯的台灣國寶級珍稀哺乳動物。



報名網址:http://ppt.cc/f-MX



2014/12/04(四) 晚上7-9點
李凱云 社團法人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副秘書長
演講題目:漫步在森林裡的台灣黑熊
一般人認為食肉目的動物都是吃肉,這是正確的嗎?台灣黑熊都是吃肉的嗎?看到台灣黑熊要怎麼辦?裝死,爬樹,游泳?這是對的嗎?熊會主動攻擊人嗎?我們看到動物很可憐,所以要把食物留給他們吃嗎?

2014/12/09(二) 晚上7-9點
裴家騏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 教授
演講題目:雲豹安在
這個傳說中的豹,就是台灣最大型的貓科及純肉食動物—台灣雲豹。現在還有野生的台灣雲豹,正安靜地等待伏擊獵物嗎?
這幾年來,有一群夸父不停地尋找牠們,希望能再見到這些謎樣又美麗的生物。

2014/12/17(三) 晚上7-9點
郭榮信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理事長
演講題目:實在幸福的石虎村
石虎主要棲息於海拔500以下至海岸之間的淺山地區,絕大多數土地皆為私有地,其棲地的保護相形棘手。
石虎棲地之社區能夠安居樂業,石虎棲地才易永保安康;但因農村經濟式微,村民對開發行為存在更多的期待,使石虎面臨更嚴峻的考驗。

2014/12/23(二) 晚上7-9點
陳秉亨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理事長
演講題目:無法轉彎的白海豚
海豚被認為是人類與海洋生態健康的重要指標,仰賴同一片海岸及漁產的台灣白海豚和台灣人民,是無法分割的命運共同體。
『今日海豚,明日人類』,保育白海豚其實就是在幫助我們自己!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若有需要提早至呷米共食廚房用餐的朋友,歡迎來電預約(02)2331-9662。
**我們將為線上報名的朋友保留座位到晚上7點,過後以現場聽眾優先入座。
   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若有其他意見也歡迎指教wildatheart@wildatheart.org.tw。
**免費報名,歡迎捐款支持
**請自備環保杯/開水、勿攜帶外食
-----------------------------------------------------------------------------------------------------
「呷米共食廚房」運用友善環境耕作種植出來的蔬菜水果,烹調成ㄧ道道美味的蔬食餐點,於下午5點半即開始供應晚餐,歡迎聽講前來晚餐,以「吃」的行動力量支持農地活化、小農生計及社會企業。


分享自: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http://zh.wildatheart.org.tw/story/882/7686




--- 已上線之演講影片 ---
( 分享自youtube : 蠻野講堂 wildatheart )




【蠻野講堂】雲豹安在






【蠻野講堂】實在幸福的石虎村






【蠻野講堂】無法轉彎的白海豚





3 則留言:

  1. 【蠻野講堂】雲豹安在

    http://youtu.be/tTz5or7Fz0A

    回覆刪除
  2. 【蠻野講堂】實在幸福的石虎村

    http://youtu.be/n1SJgNIwLKk

    回覆刪除
  3. 【蠻野講堂】無法轉彎的白海豚

    http://youtu.be/ReB5_qXu8s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