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 電影欣賞 ] 05月23日 世界海龜日──免費電影放映【在海裡飛翔】





-5月23日 世界海龜日-

免費電影放映【在海裡飛翔】龜鄉千萬里
PM 7:00  @ 呷米共食廚房三樓 台北市衡陽路9號

您可知道?五十年以前,台灣海龜的產卵地遍及東部、南部沿海及離島沙灘上。然而,人類近半世紀的沿海開發,造成海龜棲地破壞、海洋垃圾、油污污染、漁網魚鉤誤捕及種種原因,如今海龜數量驟減。到目前為止,僅剩下小琉球、澎湖及台東綠島與蘭嶼等離島,有機會看到海龜在海中悠遊或上岸產卵的景象。



[活動緣起]


主辦單位:
  
海龍王愛地球協會(簡稱海龍王)長期推動「海洋保育」與「永續海鮮」,致力於與大家共創一個長久豐盛喜悅的海洋國家。海龜是海洋的古老見證者,見證海洋曾經的美麗,也見證當今所有海洋面臨的壓力與危機,包括生態棲地破壞、海洋垃圾、油污污染、漁網魚鉤誤捕等等。因此2014年,海龍王首次發起響應〈世界海龜日〉,邀集全國各地海洋保育夥伴,透過認識海龜,喚起民眾重視海洋保育,邀請大家一起加入守護海洋的行列,延綿亙古的海洋喜悅!

海龍王愛地球協會網址:  http://happyocean.org/


合辦單位: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

於2007年1月由台灣環保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生態學會、台灣永續聯盟、雲林鳥會、彰化海岸保育聯盟等六個環保團體發起成立,2011年起陸續增加荒野保護協會、海龍王愛地球協會、西海岸保育聯盟等團體,以民間力量共同推動媽祖魚保育行動,致力於培訓解說教育種籽,推廣生態保育觀念、監督政府保育政策,解除族群生存威脅、支持獨立科學研究,增進國際學術交流。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網址:http://twsousa.blogspot.tw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