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澳門海灘發現大小海豚屍體

澳門海灘發現大小海豚屍體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明報即時新聞網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20925/gb21555c.htm

澳門君悅灣對開海邊早上發現兩具中華白海豚屍體,初步排除是附近工程導致中華白海豚死亡。

消息指出,上午有晨運的市民,發現了兩具中華白海豚的屍體,海關、民政總署、港務局等多個部門接報後,先後到場,協同處理。

民政總署人員經初步檢查發現,體型較大的海豚屍體身長2.05米,重約150公斤,擱淺在海邊石灘上,腹部裂開,性別有待確定;而另一具體型較小的中華白海豚屍體重約5公斤,表皮覆蓋著一層胎兒血膜,估計是初生海豚。

兩具海豚屍體表面無特別創傷,初步排除是附近工程導致中華白海豚死亡。民政總署將兩具海豚屍體帶走作進一步檢查。

澳門民政總署官員張桂達表示,初步相信死亡的海豚是來自珠海台山族群,已死去超過24小時。

(中新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