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馬沙溝海域》救生員目擊10餘隻海豚

《馬沙溝海域》救生員目擊10餘隻海豚
2012-6-28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28/today-south21.htm?Slots=TPhoto

海豚出現地點在馬沙溝近岸海域,最先目擊海豚出沒的是救生員周進勇。圖為他手指前方海域,說明當時看到海豚的情形。 (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將軍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海域最近出現十多隻海豚,外觀有黑、有白,讓遊客驚喜。

海豚出現地點在馬沙溝海水浴場戲水區警戒線外約二百多米遠海域,最先目擊海豚族群的是救生員周進勇,三天前的上午,他看到五、六隻出現在馬沙溝海域;前天下午,更發現十多隻海豚在海裡,由北往南一路游、一路嬉戲,直到消失在視線外。

周進勇說,前天下午近三點,十多隻海豚出現在北門潟湖的南潮口外近岸海域,一路往南朝將軍漁港方向游去,他立即回報馬沙溝遊憩區執行長方建能一起觀看難得一見的「奇景」。除了方建能,另有到馬沙溝來玩水的四名香港遊客,也在周進勇指引下,爬上瞭望台,從高處看到十多隻海豚,高呼「幸運」,為台灣遊留下美好回憶。

方建能說,十多隻海豚出現在馬沙溝近岸海域,確實不尋常,讓人驚奇,他看到海豚背鰭有灰黑色,也有的是白色外觀。

暌違3年 疑是中華白海豚

周進勇說,上次看到海豚已經是三年前的往事,在近岸海域很少看到海豚。將軍漁港吳姓漁民說,出海作業時,在西南沿海目擊海豚的機會並不多,海豚大多在早上覓食,會出現在下午的情況特殊,說不定水下有啥東西在追海豚,並不是人們看到的在游水嬉戲。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據報,昨天下午特地到馬沙溝查看,但沒看到海豚。他研判會出現在台灣西部海域的,以中華白海豚居多,雲管處將在馬沙溝派員持續觀察數日,未來並將進行海域生態調查,釐清謎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