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逾百人遊行反填海

逾百人遊行反填海
2012年4月23日
明報
http://hk.news.yahoo.com/逾百人遊行反填海-211938509.html

【明報專訊】環保觸覺聯同10多個環保組織、漁民團體及政黨等百多人,趁昨日聯合國世界地球日發起反對填海遊行,要求政府保護海洋,籲勿盲目填海興建豪宅,以及發展大型基建項目。

遊行隊伍昨午於中環皇后像廣場集合,高呼「反對填海起豪宅」口號,然後遊行到金鐘新政府總部的添馬公園草地,並將藍絲帶綁在一條長繩上,寓意保護海洋。

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表示,政府考慮填海前應先制定人口政策,降低不斷膨脹的住屋需求。另外,政府應開闢新界荒地,增加土地供應,不應以1980年代的思維盲目填海,以推行大型基建。他又批評新填海地均賣給發展商興建豪宅,未能解決港人「上車」問題,又把用地發展大型基建,包括機場第三條跑道,影響中華白海豚及海洋生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