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第一屆2010台灣白海豚盃路跑賽~熱烈報名中!

第一屆2010台灣白海豚盃路跑賽
守護台灣西海岸系列活動

2010年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生物多樣性年,為了推廣台灣生物多樣性之美,宣導生態保育之重要,繼2009年「救在彰化海岸─千人守護」千傘齊開活動後,今年再次以「守護西海岸、保育白海豚」為主題,舉辦「台灣白海豚盃路跑賽」健康運動,邀請全民一同親近美麗的彰化海岸,認識台灣的國寶白海豚,守護永續海洋,健全我們的環境與體魄。

主辦單位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台南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

協辦單位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全球綠人台灣之友、台灣永續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看守台灣協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台灣生態學會、台灣綠黨、台灣蝴蝶保育學會、台中荒野協會…等陸續邀請中。

贊助單位: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日期: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上午6:30~12:00

活動地點:彰化縣芳苑鄉白馬峰普天宮(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芳二段161巷100號)

活動內容:包含路跑競賽、生態導覽及搶救白海豚趣味競賽等精采活動
路跑競賽(如有變更將另行公佈)(參賽選手可以參加神秘大獎摸彩唷!)

※敘獎內容:比賽各組取前六名,頒發禮卷及獎品,前三名另發給獎盃,預定於9:30進行頒獎(請選手務必在現場)
※完跑證書:限10.9km,統一於賽後發給,若需要請於報名時備註,由於人力不足,無法提供全體排名與計時,敬請見諒。

報名方式
本活動不受理現場報名,請採取網路、傳真、電子郵件、通訊報名等方式,報名手續完成後,將於一周內收到本會確認通知。
● 網路報名 http://tinyurl.com/y8a7pth
● 傳真 04-7769516
● 電子郵件 7626609@gmail.com
● 郵寄 505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54號「白海豚盃路跑賽 收」
報名洽詢 04-7764467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 陳小姐
報名截止日:3月 26日(星期五)

活動網站下載簡章下載個人報名表下載團體報名表


繳費方式


報到
親自報到:請持身份證於4月12日至4月16日,9:00~17:00至本會辦理。
郵寄報到:無法在上述時間報到者,請選擇郵寄代理報到(請於報名時勾選,以利作業)。代辦郵資1~3人每件100元。4人以上郵寄費採貨到付款(宅配通公司一般標準收費),限台灣境內。

接駁
活動當日上午5:00從彰化火車站發車至普天宮,中午12:20從普天宮發車至彰化火車站,逾時不候,路程約1.5小時(來回車資100元)

住宿
普天宮香客宿房通舖,僅提供50個名額,每人收費200元(請於4/24晚上8點前抵達)

精彩活動體驗
生態導覽(免費,活動當日8:00起至服務台報名,限額40人,全程約1.5小時)
救難防災消防宣導訓練
「搶救白海豚」趣味競賽
節能減碳環保趣

活動流程

交通地圖
導航座標:E120°19'16'' N23°55'45''


路跑路線圖
更新中,請耐心等候。


活動網站下載簡章下載個人報名表下載團體報名表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敬邀連署:「收復濕地、還我河口」搶救濁水溪口彰化海岸國際級重要濕地

「收復濕地、還我河口」搶救濁水溪口彰化海岸國際級重要濕地

‧發起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活動網站個人連署團體連署


濕地是具有高生物多樣性、高生態系生產力價值之環境,保護濕地更是調節氣候變遷的普世價值與國際潮流,請行政院與立法院儘快完成濕地法、海岸法之相關立法程序,以落實保護台灣海岸、濕地功能和賴以維生之永續產業經濟。

二十年前錯誤的決策讓「台塑六輕」在濁水溪口南岸麥寮設廠,造成麥寮鄰近鄉鎮民眾罹癌風險增加、農漁產養殖業蕭條。如今「八輕國光石化」又將鯨吞濁水溪口北岸芳苑大城4,000公頃潮間帶,濁水溪口兩岸竟將成為高污染、高耗能、高排碳之石化工業,如此踐踏台灣母親之河是情何以堪?台灣永續發展的未來必須調整產業結構,不能再繼續犧牲環境來換取財團的利益。





我們的訴求:

1. 儘快完成海岸法、濕地法和國土規劃法之立法程序,使國家重要濕地之政策與國土保育有法源依據。

2. 儘快公告彰化海岸濕地為國際級重要濕地,與其他新增加之國家重要濕地名單,以利推動進入Ramsar國際濕地公約之國際重要濕地。

3. 濁水溪口彰化海岸濕地是全台灣僅存最大之河口泥質潮間灘地,孕育豐富農漁產業、多樣生態無可替代之價值與功能,必須明智使用,不能被填海造陸開發國光石化工業區

4. 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並不衝突,我們支持綠能、文化創意、高優質農漁業等低碳產業發展,以符合節能減碳與永續發展之政策。


活動網站個人連署團體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