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保育白海豚、黃金蝙蝠 校際交流

保育白海豚、黃金蝙蝠 校際交流
2011-04-29
中國時報
http://sport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1/112011042900472.html

【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北市雙溪國小學童參訪雲林水林鄉誠正國小,討論如何保育白海豚與黃金蝙蝠,還意外找到高齡11歲的黃金蝙蝠。(張朝欣攝)

台北市雙溪國小廿八日到水林鄉誠正國小參訪,兩校分別以保育白海豚與黃金蝙蝠聞名,學童見面時三句不離保育動物,尋訪黃金蝙蝠時,還意外找到高齡十一歲的黃金蝙蝠,師生開心地說「祝大家長壽又福氣」。

雙溪國小年級十六名小朋友,昨天前往誠正國小進行校際交流,一個是北台灣致力搶救白海豚的小學,一個是南台灣保育黃金蝙蝠的重點小學,小朋友見面時滿口海豚經、蝙蝠經,研究心得比大人還專精。

雙溪國小學童在教導主任吳欣儒等人帶領下,於誠正國小校園尋訪黃金蝙蝠蹤跡,結果意外發現兩隻九年前以「腳環標放」的黃金蝙蝠,標放時兩歲多,因此預估至少有十一歲,可說是相當長壽,學童非常開心,直說「長壽蝙蝠」福氣又長壽。

雙溪國小學童說,學校位於郊區,不僅鳥比人多,各種動物都比人多,所以大家對於野生動物都感到很親切,之前有人發起搶救白海豚運動,大家便開始認股救白海豚,還上街募款,這次得知黃金蝙蝠數量愈來愈少,特別來關心黃金蝙蝠。

「我們也有參加搶救白海豚,所以是同一國的。」誠正國小學童表示,白海豚數量很稀少,所以要快點保護牠;黃金蝙蝠數量也愈來愈少,快要跟白海豚一樣,聽達人張恒嘉老師說,黃金蝙蝠將成為保育類動物,希望大家一起來保護黃金蝙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