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港府有意港外大填海 多團體反對

港府有意港外大填海 多團體反對
2012.01.04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4/6824667.shtml

記者李春/即時報導

香港政府有意在維多利亞港灣之外,大舉填海。多個團體立即反對。

香港政府就維多利港亞以外海域填海,選出25個可考慮選址的地方,諮詢香港市民意見,預計年中找出10個,第一個填海地皮最快2019年可以供應。

按香港政府的建議,填海面積超過1500公頃,興建人工島,相當於6 個長洲島,比現在的機場島更大。

有工程師預計,填海興建超過1500公頃的人工島,需時8至10年,認為在現有海岸線填海,才能較快供應土地。

香港「保護海港協會」前主席徐嘉慎表明,即使港府提出的地點在維港以外,仍然反對填海。他認為填海獲取土地成本高,政府也可發展新界的土地替代。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應在沒有其他辦法,才考慮填海。她質疑港府估計人口增長和所需土地的理據。

環保團體「環保觸覺」認為,部分建議地點有江豚、白海豚、馬蹄蟹等珍貴物種,填海會破壞生態,又擔心吐露港填海後興建豪宅,推高炒風,建議港府應制定長遠人口政策,解決人口過多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