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白海豚通霄海灘擱淺死亡

白海豚通霄海灘擱淺死亡
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自由電子報 即時新聞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272801&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記者陳界良/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漁民今天上午在新埔海灘上發現一隻擱淺的白海豚,海巡署岸巡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白海豚已氣絕,會同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人員將白海豚運往台中科學博物館,將解剖查明死因。

新埔里的漁民上午在新埔安檢所外約200公尺的沙灘上發現這隻白海豚,當時正值退潮,白海豚距海水已有一段距離,岸巡人員將白海豚搬運到安檢所的停車棚,但白海豚已無氣息,身上僅尾鰭等部位有輕微擦傷。

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到場勘查,白海豚身長約260公分,屬成年海豚,死因有待解剖查驗。農業處人員調來冰塊與貨車,以冰塊將白海豚包覆後,送往科博館解剖。岸巡人員說,通霄海邊去年也出現3隻海豚擱淺,但都是黑海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