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中華白海豚浮屍屯門

中華白海豚浮屍屯門
2011-06-18
香港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6/18/HK1106180015.htm


水警到場打撈中華白海豚屍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條身上有長達半呎傷痕的中華白海豚,昨晨被發現屍浮屯門河,不排除遭船隻車葉打中致傷重死亡。水警到場將海豚屍體撈起,交由漁護署專家檢驗以確定其死因。

現場為屯門龍門路43號龍門居對開的屯門河道。昨晨9時26分,有巿民經過上址,發現有一條約2米長中華白海豚屍體隨水漂流,馬上報警。水警小艇接報到場,發現海豚屍身已嚴重發脹,相信死去已有一段時間,將海豚屍體撈起送往大欖水警基地。

漁護署及海洋公園等專家稍後到場視察豚屍,發現死去的海豚屬成年雄性,死去約一星期,其背部有一度半呎長傷痕,相信是被船隻車葉割傷,但初步未能斷定其死因,不排除迷途游入淺水區。專家事後將豚屍的牙齒及內臟樣本等檢走,以調查其死因。

現場消息稱,數日前大欖水警基地對出海面亦曾發現海豚嬰屍。專家表示,夏季會有不少中華白海豚從珠江游至屯門對出海面,目前在本港出沒的中華白海豚約有100至200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